2018/07/15

20180715 華夏技術學院後山的緬甸佛寺

聽說華新街(泰緬街)往後山的一處,有一個緬甸佛像的廟,今天騎摩托車上來探一探路,我從華新街109巷向山上直接騎,騎上山,沒騎多久就騎到這裡,就是入口了(有一位中年婦女也是騎摩托車帶路)

上山步道路旁,結了一顆鳳梨


中年婦女沿著石階走在我前面,問我:你要去緬甸佛寺幹甚麼?我回答說:就當作景點,來參觀一下啊,婦人悶笑了一聲,讓我走在前面,原來繼續走不到5分鐘就到達了

八面佛
(我只聽過四面佛,八面是甚麼情形?)

風不斷的吹拂,這支鐵柱上掛著長長的銅鈴串,持續地發出清脆的聲音,原來銅鈴的聲音還不錯,有點像敲擊樂器的聲音







這裡有點雜七雜八,拼拚湊湊的樣子,沒有莊嚴的感覺,也沒有神靈駐錫的氣氛。因為我不懂緬甸佛教,所以看不太懂象徵意義,而且幾乎都是縮小版的,感覺好像小人國園區喔...不推~~回程,沿著石階走回停車處,都沒有看到那位中年婦人既沒上山,也沒下山~~這是甚麼情形?